坚果3刷机指南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年1月20日 凌晨

前言

该篇博文,主要讲解坚果3如何:刷Mokee、刷官方系统、官方系统刷Magisk等;

如何刷入Mokee

基于锤子手机系列魔趣维护者**@XiNGRZ**的刷机指南编写。
刷MoKee仅代表用户选择,不代表Smartisan OS难用和不好;请根据自己情况,酌情选择。

Worning

1.锤子系列手机,因为没有开放解锁Bootloader解锁权限,所以刷机需要走高通9008工程模式;需要一定动手能力.
因为目前坚果3的MoKee版本是Android9.0,所以改博文教程目前全部工具针对MK90.0;
2.锤子刷机将造成你的手机无法保修(鉴于坚果3已经出这么久了,该条可以忽略)

准备工具

实体工具

运行Windows系统的电脑
高通9008工程线(可以自己做,也可以淘宝买)

建议动手能力比较强的,可以自己做;根据网友反馈;部分淘宝买的9008工程线,无法进入9008(鸡肋!!!);博主我以为早些年有9008刷过机,所以9008工程线我自己做过,我就是自己做9008工程线(还省了一顿饭钱

非实体工具

Twrp
QPST (QFIL)线刷工具
TWRP 线刷包、底包、魔趣 ROM 等相关资源

非实体工具打包下载: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rclOXtZ7SgMfO3xV25MSLA 密码:6b33
再次警告:坚果 3 刷机会丧失保修资格;且需要极强的动手能力

刷入 TWRP

温馨提示:为了数据安全;建议刷入Twrp时,电脑没有外接储存(e.g.U盘、移动硬盘);防止QFIL错把设备格式化
1.安装 QPST 工具包中的线刷工具和驱动,打开 Qfil 软件;
2.进 Configuration,确保Device Type选了eMMC
3.拔掉数据线, 关机。等待手机彻底关机、屏幕不亮为止;

4.1如果使用淘宝的9008工程线:把工程线线插到电脑上,按住线上的小开关把另一头插入手机。等待大概 3 秒松手,此时电脑上的 Qfil 应该会识别到Qualcomm HS-USB QDLoader设备;
4.2如果使用自己制作的9008工程线: 将绿色线和黑色线短接并用该线连接电脑和手机,等待3秒,停止绿线与黑线的短接,此时电脑上的 Qfil 应该会识别到 Qualcomm HS-USB QDLoader 设备;

5.在 Qfil 里选择Flat Build
6.点击Programmer的那个Browse,选择线刷包中的 prog_ 开头的文件;
7.点击 Load XML,选择工具包里的rawprogram_unsparse.xml
8.它会再次弹出选择框,点取消;
9.深呼吸;
10.点击Download按钮,稍等片刻,TWRP 刷入完成;
11.长按音量增和电源键。直到你看到白色锤子的时候松开电源键(继续按住音量减键);直到你看到 TWRP 的时候才松开所有按键,进入 TWRP,继续进行下面的步骤。

刷入魔趣

1.进 Wipe(清除),把下面那个条条拖住向右划一下
2.返回上一层,进 Install(安装),刷入底包(RADIO- 开头的那个)
3.返回上一层(不要重启),再次进安装,刷入魔趣(MK 开头的那个)
4.刷完重启,完成
5.注意事项
6.由于坚果的 Bootloader 仍然会校验 boot.img 的签名,所以请勿自己刷入 Magisk 等需要改动 boot 的模块。否则会导致卡在白锤子

获取Root

MoKee获取Root有两种有效方式:

刷Addon SU补丁获取Root

刷Addon SU就是给系统打一个Root补丁,激活开发者里的Root管理。
Addon SU下载地址:https://download.mokeedev.com/extension.html

刷Magisk

因为Magisk V19的作者用了错的密钥生成boot.img签名,这个在大多数手机上均没问题,但是在锤子这种没有解锁Bootloader的手机来说,会导致无法解开锁屏。但是导演适配了错误密钥。所以坚果3可以刷Magisk V19;但是,Magisk V20作者密钥又重新改对了,所以目前坚果3不支持V20.
我提供一个V19.3的安装包: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UgLGnM5AdpUgv4wQwBp5Wg 密码:prmf

如何刷回官方(救砖)

卡刷

下载官方卡刷包放到内置存储根目录;
在 TWRP 里 Wipe,然后刷入卡刷包。

线刷

线刷方法即9008线刷回官方:
线刷工具以及教程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1H3ZDzJZhruOFxxNY4ZmmA 密码:o5j7

刷回官方,开机卡一屏(锤子界面)

亲测QFIL刷回官方,可能会开机卡一屏(锤子界面)
解决方法:
再次进入9008线刷Twrp3.3.1,然后输入永久Twrp3.3.1,仅仅双清,然后输入官方系统卡刷包,开机。

官方系统如何刷入高版本Magisk(v19.3)

在输入Twrp后,可以输入v18版本以前的Magisk,但是如果输入Magisk v18以后版本,则会卡开机。这边分享我使用的Magisk更新源,一步步更新。
允许转载,但转载请标注出处:https://www.mintimate.cn;以及作者:Mintimate
(教程多次测试无问题,但是还是建议备份boot.img,以免操作失误)

前提

安装了导演**@XiNGRZ**的Twrp

安装Magisk v17.2

  1. 首先,我们卡刷Magisk_Zip
  2. 开机后,可以看到Magisk APP在桌面,如果没有APP,可以手动安装:Magisk_APP

使用自定义源更新

在Magisk_APP中使用自定义源:http://101.133.237.130/Magisk/Magisk_For_Smartisan_19.json

刷入Magisk V19.3

然后返回主界面,刷新,会提示安装更新–选择直接安装–等待安装–重启手机–安装成功。

Q&A

QFIL刷入失败:Download Fail:Sahara Fail:QSahara Server Fail:Process fail


这个原因很多,可以尝试:
1.驱动问题:重新安装9008驱动
2.电脑端口电压不够;建议换游戏笔记本或者台式电脑试试。轻薄笔记本USB电脑可能不够。

是否可以刷入Magisk V20

可以是可以,但是刷入后会造成Wi-Fi无法开启等问题;因此建议不要刷入。



坚果3刷机指南
https://www.mintimate.cn/2019/11/30/坚果3刷魔趣/
作者
Mintimate
发布于
2019年11月30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