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载神器:Aria2使用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年7月27日 凌晨

Aria2使用简介

前篇下载神器:Aria2搭建中,介绍了怎么搭建Aria2到Mac、Windows和Linux。但是,搭建之后,肯定需要使用的🤓。所以,该篇主要讲解Aria2的花样使用。主要从:如何调用Aria2、如何从服务器下载到本地等方面介绍。

前提

AriaNG下载

服务器上使用前提

  • 服务器上安装并配置了Aria2服务
  • 本地安装AriaNG等可以连接Aria2的程序

在本地Mac系统使用前提

  • 本地安装并配置了Aria2服务
  • 本地安装AriaNG等可以连接Aria2的程序

在本地Windows系统使用前提

  • 本地安装并配置了Aria2服务
  • 本地安装AriaNG等可以连接Aria2的程序

服务器端使用Aria2

设置AriaNg

下载神器:Aria2搭建中,已经介绍怎么搭建Aria2服务到服务器;现在,我们再在本地打开AriaNg,添加我们服务器信息:

下载到服务器

下载到服务器很简单,只需要在AriaNG上,点击新建—将磁力链接/下载链接复制—立即下载即可开始下载:

但是,怎么下载到本地呢?

从服务器传回本地

使用宝塔面板下载回本地

举个例子:
首先,我们确定Aria2的下载地址,在AriaNG面板上可以直接看到

比如:我的就是**/usr/local/caddy/www/aria2/Download**
这个可以自己设置,对应你服务器内部存储路径
在宝塔面板找到这个文件,即可下载回本地:

FTP

配置FTP

使用FTP方法简单,而且方便其他用户下载。方法很简单。宝塔自带(其他未安装宝塔的用户,请自行安装、配置)

配置好:用户名、密码、以及FTP目录(即:我们可以通过FTP访问的目录,这边填我们在AriaNG上留的下载地址)

浏览器登入FTP


本地使用Aria2

启动Aria2主服务

这个不说了,在前篇下载神器:Aria2搭建中,已经多次提及。

配置AriaNG

下载AriaNG Native:AriaNG,打开即可。

正式下载文件

只需要在AriaNG上,点击新建—将磁力链接/下载链接复制—立即下载即可开始下载:

辅助:Chrome插件

可以配合YAAW for Chrome浏览器插件,实现Aria2 RPC传递下载
在下载东西时,右键即可:

写在最后

速度方面,受限于服务器网络问题,所以我最快达到过18m/s,还是可以的。



下载神器:Aria2使用
https://www.mintimate.cn/2019/08/25/Aria2Plus/
作者
Mintimate
发布于
2019年8月25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