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力的发展--iPad Pro 2018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年4月20日 凌晨

前言


嗨,好久没更新了……其实,是没什么可以分享的,最近发生什么呢?Apple注销TNT大神的开发者账户?5G又有新动态?无时无刻都有重大事件发生。这次就来个杂谈吧。看看生产力–iPad Pro 2018。

iPad发展

初代iPad

现在还记得,2010年,乔布斯拿出了iPad;十分惊艳。我承认,乔布斯在任的时候,Apple的惊喜连连,而且很有颠覆性。

初代iPad,9.7寸版质量为730g,而12.9寸版的质量为723g。iOS版本为iOS5,而且就在这时,Apple开始为设备加入iCloud功能。当时的iPad,倾向于娱乐,所以并不强调于生产力。

iPad pro(一代)

第一代Apple Pencil随第一代iPad Pro推出,其顶端的磁性护盖内有Lightning接头,可为 Apple Pencil 充电。Apple Pencil具压力感应器及两个斜度感应器,带来真实书写触感。也就是这个时候,开始强调生产力,渴望吸引更多的商业用户和学生(比如:设计师和大学生)。

iPad pro(三代)

2018年10月30日,苹果在纽约发布第三代iPad Pro。第三代iPad Pro采用全新设计,屏幕大小为11吋及12.9吋,使用全面屏、Face ID、类似iPad第一代的硬朗外观、USB-C接口与A12X仿生处理器,存储空间最高达到1TB,是第一款提供1TB配置的iOS装置。此外,Apple Pencil与Smart Keyboard也被更新到第2代。

这时这强大的iPad吗?很明显,现在是的;但是,这是最完美的吗?很明显,现在不是。
————Mintimate In 2019.7.23

第三代的iPad pro,降低了pencil的延时、使用媲美八代i5的A12x处理器(虽然我个人觉得,架构不一样,没得比;但是网络上的人都这样比……)、Type-c接口(同时带来了32W的PD快充)、首次使用二代Face ID等等。但是,软件上的缺失,一直无法弥补……

所谓生产力,应该是软件上的突破。

从iOS到iPad OS

第一代iPad,使用iOS5;但是发展到2019年,iOS13,在iPad上重塑为iPad OS。

其实,主要更新:
1.支持读取U盘文件(同Android的OTG)
2.UI重铸,夜间模式
3.Apple Pencil的延时进一步降低。

无疑,iPad OS;是进一步生产力的重要一步。软件上,框架进一步升级,开发者可以用一个框架结构;提交iPad、iPhone和Mac的应用商店。但是,这真的是达到了生产力的目的了吗?

生产力

软件不够

的确,iPad Pro 2018,确实是目前最强的iPad,性能甚至超过桌面笔记本,但是生产力?生产力,往往是指我们做事的效率以及方法等。但是就目前而言:确实,iPad加上pencil,可以工程做图、做课堂笔记以及记手帐。并且,2019年发布的A12版本iPad min和iPad Air。降低了iPad门槛,但是……

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是画图大神……而面向学生的课堂笔记,打个比方。
我就是一名学生,我日常拿着iPad pro 2018;可能是因为我学软件的原因,课堂上写笔记,用pencil写,有时候不如直接把手机或者电脑拿出来写实际,因为,iPad上没有编译器……用iPad的时候,往往是高等数学、大学英语这样的课。

既然有这么强大的性能,为什么iPad上不能有一个编译器呢?很简单,软件适配依旧匮乏,所以如果要谈生产力……我觉得软件才是重点吧。

“明天”属性产品

iPad应该是典型的“明天”属性产品,不管是A12还是A12X的iPad,在未来3年应该是不会淘汰的。软件在不断视频,比如:发布会时,声称的桌面级Adobe。有这么强大的性能,什么感觉?

确实,感觉很不错,和平精英开最高画质,依旧流畅、看视频时颜色显示很好、播放音乐时四扬声器立体十分舒服。但我想拿它来剪个视频、调个音频、编译一个项目,统统没有软件支持。只能期待未来的软件适配。但这么强大的性能,就在等待中,白白浪费了。

就目前来看,iPad,还是一个很不错的休闲产品。就生产力,比较适合学生和艺术工作者吧。拿来画个图、做笔记、偶尔看看视频~

特别功能:做笔记

另外,做笔记,确实不错。成功把基本厚厚的笔记本变成一个iPad。特别在期末复习的时候……同学背着书包往返教学楼、图书馆和宿舍复习,而你只拿一个iPad,十分舒服。

更新iPad OS

现在iPad OS还是处于开发者测试状态,想提前更新……可以到ibeta上看看



生产力的发展--iPad Pro 2018
https://www.mintimate.cn/2019/07/23/生产力/
作者
Mintimate
发布于
2019年7月23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