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建Minecraft服务器(需个人服务器)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3年9月17日 上午

前提

首先你需要有一个服务器(国内服务器最好(避免延迟))、需要连接SSH(也就是可以SSH的软件)、服务器需要Java环境。如果没有服务器,建议看这篇:内网映射版本

依照本文,完全可以自己搭建成功。但是,也接受提供服务器,付费让我们帮忙搭建

如果需要付费帮忙搭建,可以查看远程辅助

辅助视频

对更多技术教程感兴趣;可以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:MintimateBlog
,获取更多干货教程。

远程辅助

提供远程辅助(QQ:198330181),可以远程辅助的人群:

  • 打赏捐赠用户,即:捐赠一杯咖啡以上的用户。
  • 使用我们专属链接购买服务器首单满200元的用户
  • B站关注我们满六个月。因为有粉丝,根本没看教程,就来找我,想让我远程搭建好。居然这样,那我写教程的目的是什么?因此,暂时取消该福利。

上诉条件满足其一即可。远程辅助保证能运行服务器,如果需要其他Linux指导或其他问题(如:搭建网站等),额外商务需求,定制价格另算。

远程辅助,仅仅为额外功能;主要是太多人,图文教程都不看、B站视频也不看就直接 来问我们,我们又没那么多时间,一遍一遍重复博客和视频内容,有的看我们教程,一点都不客气,还发恶心的表情;有的看不懂教程,不懂提问就算了,还在评论区、视频里恶语相向。为此,不再提供免费辅助。

一切博客教程,均可自己按图索骥,不用担心没有远程辅助就不能实现。^_^

服务器购买

我们只是搭建一个Minecraft,并不是像中大型企业一样,需要大量CVM服务器来集群,所以我推荐轻量应用服务器,价格比CVM便宜很多,但是无法集群和更换IP。

建议Java版本Minecraft,使用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的2C 4G 8M版本。

推选服务器:

如果你并不知道买什么服务器可以搭建Minecraft服务器,可以关于页面联系我,我提供服务器参考,避免买了服务器却搭建不了的情况出现,但是请事先阅读:博客条例说明

服务器系统推荐

为了避免高延时影响游戏体验,建议选择大陆服务器。考虑服务器配置问题,建议使用Linux系统服务器,不推荐使用Windows Server服务器。

不推荐Windows Server

不是Windows用户就一定要选择Windows Server的服务器的,所以大家不要担心选择Linux系统服务器会连接不上;同时,也不要当时自己不会操作Linux系统服务器嗷。

准备工作

SSH连接

怎么SSH

Linux/Mac:直接打开终端,输入ssh user@IP:(IP为你的服务器IP,user为你服务器ssh用户的用户名)

e.g.腾讯云获取user:

腾讯云点击重置密码

这个就是默认user

如果:我的服务器IP是192.168.1.1,user为root用户,则SSH命令为ssh root@192.168.1.1)
Terminal上操作

Windows: 直接右键右下角的windows,打开powershell,第一次打开会比较久;打开后输入

Windows使用Powershell

注意:

  • Win XP、Win7和Win8等Win10之前版本,没有自带SSH。
  • Win10自带的powershell,自带SSH
  • Win11自带的Windows Terminal,自带SSH

Android/iOS:Android可以使用MT文件管理器2.0,进行SSH连接;iOS可以在App Store上搜索下载SSH工具。

如果SSH需要输入端口(port),如果你没改过,就是:22

SSH登陆

SSH连接会叫你输入密码,你输入密码的时候,密码是不会显示的,输入完回车即可:
输入密码

使用root身份

进入服务器,使用root身份,终端输入:

1
2
# 如果你本来就是root身份登录服务器,如:`ssh root@192.168.1.1`。那么,你不需要执行此步骤。
sudo su root

切换到root用户

安装Java环境

Centos7等使用yum管理项目的发行版:

1
sudo yum install java-1.8.0-openjdk

Ubuntu16.x等使用apt管理项目的发行版:

1
2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openjdk-8-jdk

检测Java是否安装:

1
java -version

如果:

  • 系统为Debian10,可能无法使用apt-get来安装JDK8。
  • 需要安装Minecraft1.17以上版本,需要JDK16、需要JDK16、需要JDK16!!!

以上情况,需要手动配置JDK(java),可以参考文章:

宝塔面板(可选但推荐)

为什么安装宝塔控制面板?其实是不需要的,但是我安装宝塔面板是为了方便操作;如:修改Minecraft运行目录、修改Minecraft默认配置等。
宝塔面板安装&介绍视频
宝塔官网:https://www.bt.cn/?invite_code=MV9rd3Jmbno=
进入宝塔官网,并选择Linux版本,最后点击立即安装:
进入宝塔官网后操作
之后会跳转页面,这边我们复制对应版本:
根据直接Linux系统,选择安装命令
复制命令到终端,会提示:

1
Do you want to install Bt-Panel to the /www directory now?(y/n):

就是问你是否确定要安装宝塔面板,确认则输入y,然后回车。

安装完成会回到交互界面,这个时候,浏览器访问:IP:8888,即可访问宝塔面板。(如:你的服务器IP是192.168.1.1,则浏览器访问:192.168.1.1:8888

注意,在你使用网络时候,注意宝塔面板的安全。比如:你要用25565端口搭建MC服务器,则宝塔面板要放行25565端口。

Tips:你还需要绑定你的宝塔面板(没有可以去免费注册一个):
绑定账号
绑定以后,可以在微信小程序里,监测和管理服务器。

部署Minecraft服务器

创建游戏运行目录

以下方法,多选一嗷!!!推荐小白选择宝塔面板安装。强烈建议,配合我们B站视频操作

方法一:宝塔创建(推荐)

为了方便管理,所以我们设置一下Minecraft的运行路径:
打开宝塔面板,进入文件-根目录-新建目录-输入你想取的名称-确定创建:
创建目录
这个时候,如图,我创建了一个Minecraft的运行目录:MC,且这个目录在系统根目录下。

方法二:命令行创建

如果你没有安装宝塔,或者不想安装宝塔;可以使用终端命令创建目录:
1.切换终端运行目录为根目录:

1
cd /

2.创建MC运行目录:

1
mkdir MC

3.切换终端运行目录为MC目录:

1
cd MC

下载Minecraft服务器

Minecraft服务器下载地址

  1. Minecraft 官方版本:https://www.minecraft.net/zh-hans/download/server
  2. Minecraft Forge版本:http://files.minecraftforge.net/
  3. Minecraft Spigot版本:https://www.spigotmc.org/
  4. Minecraft Farbic:http://fabricmc.net/
  5. 城通网盘镜像站:https://url57.ctfile.com/d/26158157-38513858-513480;访问密码:6146
  6. 博客镜像站:https://tool.mintimate.cn/data/Minecraft_Mirror

其中:

  • 1-4:下载可能会有困难.
  • 5:下载较慢
  • 6:可以直接用wget部署到服务器。但是Forge Mod服务器和Spigot插件服务目前需要捐赠账号:爱发电;官方原版可以免费下载。购买捐赠账号后,可以解锁远程辅助一次。

方法一:宝塔下载(推荐)

先下载Minecraft server到本地,再用宝塔,面板上传到服务器:
使用宝塔上传文件

注意:不同版本Minecraft文件结构不一样:

  • 如果你下载的是我整合好的Forge包,可以参考文章:Minecraft Mod服务器搭建(Forge服务器)
  • 如果你下载的是我整合好的Spigot包,目录结构比较复杂,包含SpigotCraftBukkitapache-maven-3.6.0spigot-X.x.x.jar等文件。
  • 如果下载的是我镜像搬运的原版服务器,目录结构就很简单了,只有minecraft_server.X.x.x.jar文件。

而针对不同的Minecraft文件结构,后文的启动命令也要随之改变

  • Forge需要把minecraft_server.X.x.x.jar字段替换为forge-xxxx.jar;或者直接运行run.sh
  • Spigot需要把字段替换为spigot-X.x.x.jar

方法二:终端命令

首先cd到Minecraft的运行目录:

1
cd /MC

因为我上文是在根目录创建MC文件夹,所以这边是:

1
2
3
4
5
6
# 进入文件夹内
cd /MC
# 使用wget下载
sudo wget https://launcher.mojang.com/v1/objects/3737db93722a9e39eeada7c27e7aca28b144ffa7/server.jar
# 重命名
mv server.jar minecraft_server.1.12.2.jar

以1.12.2为例,如果要下载其他版本,请注意更改链接。如果需要服务器版本直链,可以联系我,付费演示搭建。

关闭防火墙

如果你使用的是腾讯云服务器,那么去腾讯云后台放行端口即可。不用执行本步骤。但是需要到腾讯云的控制台,放行25565端口,如果你还使用了宝塔面板,建议控制台上直接放行全部端口。

腾讯云的防火墙

如果你有使用宝塔面板辅助搭建,那么宝塔也自带安全内也要放行端口。

宝塔的防火墙

如果上述两句不是很懂,那么可以看我b站视频

尝试运行

请到宝塔服务器里检查,是否下载下来的文件是minecraft_server.X.x.x.jar

如:你想搭建的是1.12.2的服务器,则更改文件名字为:minecraft_server.1.12.2.jar。如果是搭建Forge或Spigot服务器,记得替换字段

1
java -Xmx3500M -Xms256M -jar minecraft_server.1.12.2.jar

注意:

  • Xms256M是服务器启动所占最大(运行)内存,Xmx3500M是服务器正常运行最大内存。看用户,比如: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,4G内存可以这样设置(具体可以使用free命令查看当前可用空余内存后,设置Xmx)
  • 我游戏路径是/MC是路径,即pwd后的路径

这个时候,如果你是第一次运行,应该是报错;因为你没有同意许可证。

同意用户许可文件eula.txt

方法一:vi/vim更改

在Minecraft运行路径下,终端输入:

1
vim eula.txt

此时,按一下i,进入编辑模式。把eula=false,改为eula=true
按“Esc”,随后,输入::wq保存退出

这个是vim操作,如果你想深度了解vim,可以参考文章:终端文本编辑神器–Vim命令详解。如何配置Vim以及Vim插件?

方法二:宝塔修改(小白推荐)

用宝塔面板,在文件->(进入Minecraft运行目录)->找到eula.txt->修改eula=false,改为eula=true

注意是true,不要再有人改成ture然后问我为什么启动不了( ;´Д`) 。

正式运行Minecraft服务器

1
java -Xmx1500M -Xms512M -jar minecraft_server.1.12.2.jar

服务器应该就开始了
服务器开始运行
Minecraft客户端连接服务器
打开客户端1.12.2版本(客户端版本要与服务器版本尽可能相同),我是Mac电脑,所以Java版本,我用HMCL启动器
打开客户端
打开后,选择语言为中文(可跳过)–多人游戏–添加服务器
添加我们自己的服务器
服务器地址为(你的IiP:25565)
e.g.你的服务器是192.168.1.1,那么你的MC服务器则是:192.168.1.1:25565
注意:这其中”:”为英文
然后,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游戏了。
加入游戏
进入成功
如果,无法进入请看问题。

停止服务器

面对终端上密密麻麻的事件表,怎么停止服务器?
停止服务器,终端输入:

1
stop

然后回车,或直接按键盘Ctril+C停止服务器

24小时运行服务器

方法有很多,但是强烈推荐使用screen,如果以下内容看得一知半解,或者想了解更多screen命令使用,可以参考教程:

安装依赖文件

终端输入:
Centos Linux:

1
sudo yum install -y screen

Ubuntu/Debian:

1
sudo apt install -y screen

创建虚拟终端

1
screen -R automc

automc仅仅是一个名称,可以自己取名。

然后,你的界面会进入一个新的终端界面(虚拟终端),在这里运行MC后
按Ctrl+a,再按d退出虚拟终端,即完成Minecraft服务器的后台24小时运行。

再次进入虚拟终端

再次i进入虚拟终端,只需:

1
screen -R automc

即可进入,进入后,输入stop并回车,即可关闭服务器。

对应视频教程

大家觉得视频有用,不要忘记投币点赞嗷~

MC服务器常用命令

设置管理员

1
2
3
/op (玩家ID)
# 如果在控制台内输入,可能是:
op (玩家ID)

使用方法:

  • 需要授权OP管理员的玩家,进入游戏。如:用户Mintimate进入游戏。
  • 已经有OP管理员权限的玩家,或者直接在游戏交互界面内,输入:/op Mintimate
  • 设置OP管理员成功。

如:
设置OP用户

死亡不掉落物品(管理员命令):

1
/gamerule keepInventory true

MC客户端下载

我个人推荐用官方启动器或者HMCL启动器;其他第三方启动器,不好说,如果服务器建好,端口也放行,但是连接不上,建议用HMCL或者官方启动器。
HMCL启动器
官方启动器:https://minecraft.net/
HMCL启动器下载:https://hmcl.huangyuhui.net/download
官方和HMCL的公网有可能进不去,为提供镜像下载:
https://url57.ctfile.com/d/26158157-39233167-4af7b9
(访问密码:6146)

Linux和macOS最好配置带JavaFX版本的JDK,配置教程:

Windwos用户无具体要求,配置JDK即可。建议配置JDK 64位的版本。

常见问题

登入失败:无效会话(请尝试重启游戏及启动器)

如果,无法进入游戏,且显示登入失败:无效会话:(请尝试重启游戏及启动器)

登录失败

原因很简单:你并没有用Minecraft的正版账号登录。解决方法很简单:正版账号登录游戏或服务器关闭正版账号验证:
在Minecraft server的目录下。终端输入(你也可以直接使用宝塔面板操作):

1
vim server.properties

online-mode:true的true改为false,然后保存退出。
之后,因为Java并不是JIT语言,所以如果你的Minecraft服务器还正在运行,需要重启Minecraft Server服务器

如何替换服务器上地图存档

如何替换服务器上的地图存档为自己本地的地图存档呢?其实很简单,将本地Minecraft的.minecraft内的saves内的地图文件,重命名为world,并上传到Minecraft目录内,替换掉原本的world文件并重启Minecraft服务器即可。

你也可以直接上传到Minecraft根目录,然后修改server.propertieslevel-name字段后的world为你上次的存档文件夹。

server.properties如何配置

server.properties文件如何配置呢?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Minecraft的Wiki:https://minecraft.fandom.com/zh/wiki/Server.properties?variant=zh

修改后,记得重启MC服务器。

写在最后

教程书写不易,喜欢可以:



搭建Minecraft服务器(需个人服务器)
https://www.mintimate.cn/2019/06/21/Minecraft服务器进阶/
作者
Mintimate
发布于
2019年6月21日
许可协议